壁虎蛋 孵化記

上個月的某天晚上準備睡覺前,想把已髒了的冷氣濾網換換,打開臥室櫃子拿備用濾網,突然聽見小小的『啪』一聲,在自己面前,一顆摔破的超級迷你蛋,驚訝之餘,趕緊再找找是否還有這樣的蛋在櫃子裡,發現還有另一顆,幸好這顆沒掉下來摔破,真是阿彌陀佛!一開始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蛋,心想唯一可能的就是壁虎,請了谷歌大師來釋疑,確定應該就是壁虎蛋了。

來這地方生蛋的壁虎也很天才,木櫃裡有空隙的地方很多,它不挑個風水好的地方下蛋,偏偏把小孩生在櫃門和櫃中的被子形成的小小空間,意思就是說,我把冬被裝在一個不織布製作的被子外包裝()中,放在木櫃上方,因為冬被有點大,甚至比櫃子容積大一些些而有點凸出,所以當櫃子門關上時,雖然櫃門是可以完全關上,又剛好不織布包裝有一點折痕,和關上的櫃門形成一點點的空間,它們大概是覺得這空間很舒服、隱蔽且夠溫暖,適合小孩成長,所以生了兩顆蛋在那裡,沒想到我打開櫃門時,滾下一顆摔破了,看這顆摔破的壁虎蛋和其中一點點血絲,個人猜想應該是生出來還沒很久吧!

搞不清楚另一顆是否能孵出來,把它放在一個罐子中且放了些衛生紙保溫,這罐子就放在書桌檯燈邊也方便觀察,整段時間發現它持續變黑,一直以為它掛了、大概不會孵化,因為它越來越黑、整顆蛋像『烏青』一樣的黑,所以也沒想把它照相做紀錄,想不到過了一個多月,罐子裡出現一隻黑黑的小壁虎,才發覺我錯了!從發現壁虎蛋到它孵化,經過差不多40天,至於先前它待在櫃子裡幾天,就不知道了。

觀察小壁虎應已能自行覓食,照完照片後,就把它放到中庭的草皮讓它自食其力去了!

~~

摔破的壁虎蛋,特別去拿了一塊錢來照相做比較,它還真是迷你啊!且有一點點血絲

 

它的另一個還活著的兄弟姊妹

 

強光下能看到裡面有一點點紅紅的

 

發現壁虎蛋後的一個星期

 

發現一個星期後,紅色更明顯,接下來慢慢變黑就沒有照相紀錄了,因為一直以為變黑是它掛了,殘念!

 

早上發現已孵出小壁虎,只是和大隻的壁虎比較,小朋友的皮膚比較黑哩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聽說壁虎是有益的,因為它吃蚊、蟲,或許吧!我雖不討厭它們,但我討厭它們在家裡和我一起生活,或許它們是以蚊、蟲為食物,不過有進有出,它們會在家中隨處撇條,這是讓我非常不爽的地方,所以囉,只要發現家裡有壁虎出沒,就會儘量想辦法逮到它們,然後再驅逐出家門,當然沒有鞭數十再驅之別院啦,讓它們在外面生活,這樣食物應該也會多些。

壁虎蛋 孵化記

-Eric

 

 

 

About 2266小鄭

Eric 一個中年男子小鄭 2266 的 543 生活事
本篇發表於 2015, 雜項, 分享記事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壁虎蛋 孵化記

  1. Peter Huang 說道:

    er .我是因為在打掃窗台的時候發現好多顆小顆類似BB彈的蛋,才找到這個網頁。根據你的圖片,看來那些蛋真的是壁虎蛋,不過大多數已經變紅,不過我的時間有點緊迫因為我必須要在幾天內完成清掃窗台的任務。我打算再等幾天看看,如果過幾天還沒有孵化,我只好用衛生紙先把那些蛋挪到其他地方囉..:D

    • 2266小鄭 說道:

      我覺得有機會能看到未孵化的壁虎蛋,是件還蠻幸運的事哩!如果您洗窗台的時間緊迫,建議就先把那些蛋移到安全的地方,因為它由變紅到孵化,像我撿到的時候有點紅紅的,在我手上等到它孵化,超過一個月的時間,且紅色的蛋會慢慢變黑,黑到有點像是烏青的黑,讓我以為它死了… 給您參考!

發表留言